大仙又在琢磨人生了

31 1月

我从小就被人叫”大仙”, 因为整天琢磨人为什么会快乐和不快乐, 怎样才能快乐和不快乐, 成功的定义, 好学生的定义, 及时行乐主义, 苦行僧主义等等这类很哲学的道理. 虽然另一面我表现的非常careless.

最近发生了许多事, 让我又回到了那时的心态, 我们到底怎样活, 才能活得出自我价值呢? 才能充分发挥光芒, 到离开世界的那一天无怨无悔呢?

昨晚看了一部电影<火战车>的几个片段, 讲的是一个英国贵族化的剑桥大学凯阿斯学院考进了一位犹太学生亚伯拉罕。这位青年深受种族偏见之苦,一心想成为赢得奥运会百米赛金牌得第一个犹太人,以此来对抗种族偏见,为同胞争光。苏格兰高地也有一个决心夺取奥运会百米金牌得青年利德尔。他父亲是传教士,本人是个虔诚的教徒。他认为,运动员应具备顽强意志和献身精神,这和基督的教义是一致的,既然天赐他一双快腿,就是要他为上帝争光。1920年,苏格兰和法国举行田径比赛,利德尔代表苏格兰参加。正当竞争激烈的时候,利德尔忽然摔倒,但他毫不气馁,急起直追,终于抢先到达了终点。

利德尔对他妹妹说了一句话:  I believe God made me for a purpose, but he also made me fast. And when I run I feel His pleasure.

我也想感受到神的喜悦, 在祂的喜悦中才能够感受到我存在的意义.

 

一条回应 to “大仙又在琢磨人生了”

  1. kapokbloom 01/31/2011 在 9:39 下午 #

    人就是需要经常这样审视自己。
    可我不是这样的人,我需要改。

留下评论